苏西子先生

一只喜欢穿黑衬衫的兔狲

【TF/Armada】《月面基地日常》【毁灭者x沙暴

*TF Armada原著向,大概发生在前二十集中期

*cp:毁灭者(铁皮)x沙暴 (马鹿夫夫?)

*通篇高谐,缺德吐槽有,子供向剧情有

*不知道为什么感觉像是写成了虎子群像x

*请开始食用吧

总而言之,现在气氛很奇怪。

毁灭者沉默地用余下三个完好的手指,去捏工具箱中用来拆开外甲和镶嵌绷带的螺丝刀。

月球表面没有大气层,甚至没有液态水,也就没有诸如地球上恼人的降雨问题,也就没人在意休息舱的舱顶是否完好无缺。破旧的星际舰船上到处都是孔洞,就连主控大厅也未能幸免——威震天的王座边是个落地款式的残缺口,可能是着陆时剐蹭上环形山的产物。

破坏大帝为此不以为然,以至于那儿成了一小片红蜘蛛的专属观景区。缺口离王座很近,又略微落后于座背,令野心勃勃的战士很中意。在不那么严肃的会议时,颜色鲜明线条流利的战机会斜倚在那里,眺望地平线上荒芜的景色:多数时候沉默,偶尔就着首领的言论发出几声讥诮的冷哼。

很多次毁灭者在听到冷哼时偷偷启动武器瞄准红蜘蛛的头雕——从赛博坦辗转几个星系来到地球,战火与搏杀仿佛并没有磨去这位年轻战士的锐气。于是毁灭者偶尔也想尽尽身为年长者的职责,然后被对方一记锋利的眼神,将手指里已经上膛的子弹给顶得缩回去。

这是僭越。毁灭者自我安慰:这种事情或许该留给威震天大人来做。

月球的景色苍白而荒芜,远没有塞伯坦本性来的繁荣壮丽,甚至比不上地球。唯一相同的,可能就是永恒闪烁着的遥远星空。此时星光也透过休息舱舱顶的大洞,用光影将狭小的房间一分为二。

“疼疼...差一点...啊,掉了。”

空洞的下方是沙暴的充电床,环境优势为直升机提供了天然的停机坪,上面堆满了各种弹药、武器、零件,维修器材,弥漫着重重的机油味和激光炮灼烧金属的味道。

挑剔比如红蜘蛛,是没办法忍受身边睡着一个每次爬上床都要在弹药的海洋中开辟一个新空间,并且随时准备『武器走火』或者『发声器走火』的室友。而破坏大帝,即使他对部下和迷你金刚表现出足够的仁爱(毁灭者眼中),也不可能纡尊降贵地和部下共挤一室。

于是毁灭者就被安排了。

首先,他不挑剔也不洁癖,其次,确实有人该看着这架被普莱姆斯吻(说不定是吮)过处理器的直升机。沙暴虽然麻烦,但也是重要的空中支援单位。战争后期能活下来,并且活跃在战场上的飞行单位都是千里挑一,折去一个都是霸天虎的重大损失。

毁灭者悠悠叹了口气,这会沙暴正坐在他高高的零件堆上,一只手托着被砍下的机尾,一只手试图去扯金属绷带。直升机背上垂着螺旋桨的部分下面是一道又长又深的裂口,金属外壳粗糙地向外反卷着,噼里啪啦冒着电花。

这时候本身应该是沙暴趴在另一张充电床上,用手捶着床沿,用丧心病狂的音量,吐着让人心惊肉跳的槽:『哈哈哈哈哈哈哈你没看见吗?噗嘻嘻嘻威震天大人他和Micron组合了之后...之后...一炮都没打中擎天柱wwwww』

然后在毁灭者诸如『你至少说的小声一点』『那叫战术性机体描边』『威震天大人绝对是故意的』的开脱下,他们相互包扎好伤口,然后一瘸一拐地搀扶着走去开例会的主控室。

但是偶尔也会发生现在这样的情况。

被沙暴称为“尾巴”的机体部件叮呤咣啷地从零件的山坡上一路滚到毁灭者脚边,而沙暴本人也带着一大卷绷带从零件山上滑下来,一路上磕磕碰碰又摩擦出许多电弧火花。要不是毁灭者提前检查过弹药的绝缘包装,此时这间小小的休息舱已经不知道孕育了多少朵壮丽的烟花。

“啊疼疼疼...嘶呼....嘶呼...等我找到那家伙绝对...”白色的直升机提着气小心翼翼地弯腰,以免崩裂背部拿金属绷带胡乱固定好的伤口。这架声音尖锐的直升机此时也失去了往日的元气,小声抱怨似地嘟囔着从毁灭者脚边捡起自己断裂的机尾。

“哼,活该。”谁让这家伙刚刚在威震天大人面前揭发自己:『毁灭者明明躲在岩石后面偷懒!』。哼,我那叫战略性隐蔽,这家伙绝对是嫉妒我抢到了迷你电板。毁灭者冷哼一声,幸灾乐祸地啐了一口。

“....咔。”

大多数爆炸最初不过源于一颗细小的火星,但归根结底的原因还是易燃物品们堆积在了一起。沙暴难得地没有拔高声音,而是压紧了发生器,原本锐利的声音被压缩得只剩沙哑,如同卡入膛口蓄势待发的子弹一样,一个字一个字往外蹦:

“你、说、什、么——?”

“嘁,我就说了,活·该。怎么样?”毁灭者用只剩三个手指的右手瞄准了自己的室友。

“噢!!想打架吗?!正好我今天憋着一肚子弹药都没地方打!绝对把你打到脑袋开花!”沙暴在一片咯咯哒哒零件和齿轮的摩擦声,以及线路过负的电火花中启动了手臂上的射击模块。

“脑子是个好东西我知道你嫉妒我有。”

“你丫——!”

空气中充满硝与激光的焦糊味,本身充斥着火药的房间此时也像是被光影割裂一般剑拔弩张。

“啊,激光枪。”

“因为超负荷启动所以哑火了吗...”

菜鸡互啄没有赢家。沙暴有些遗憾地嘁了一声,收起闪烁几下后彻底熄灭的臂枪,继续别扭地试图将机尾焊回机体。毁灭者也垂下冒出黑烟已然哑火的手指,继续用残缺的双手和螺丝刀作斗争。舱室再度回归了沉闷的寂静。

好烦。

甚至比沙暴在耳边叽叽喳喳地槽着什么我今天看到你被热破拿着星辰剑追得到处跑了哦,还要令人烦躁。说到底习惯了那家伙的声音,突然安静下来反倒觉得少了点什么。

毁灭者放弃地将螺丝刀放到一边,本身圆筒状的手指就对杆状的工具十分不友好,何况现在手掌本身就残缺不全。

实在不行一会就去找红蜘蛛吧。不过要低声下气地去仰视那张自满的面甲,光是这点,就让人觉得不仅机体上的伤痛没有被治愈,反而在精神层面又被补了一刀。毁灭者无声地叹了口气,将目光转向自己的同僚。

沙暴的机尾被勉强地焊在了机体上,但依然因为缺乏固定而显得摇摇欲坠,这时候如果再次变形起飞的话绝对会演变成另一次空中事故。况且这家伙坠机的时候很难控制方向,一不小心栽到自己身上,或是把防备不及的红蜘蛛从天上一起带下来,类似这种情况也不是没有过。

真是的,这不就成了战力架空了吗?虽然这次是比汽车人率先拿到了迷你电板。但是如果没有战士组合,迷你金刚能发挥出的威力也极为有限。

这不是妥协哦,这是作为战士的素养。嗯,一个优秀的战士成熟的处理能力。毁灭者在心里默念几遍之后,向努力用绷带把背上的金属勒紧,甚至让伤口有些错位的沙暴开口,“....喂,你那样包扎的话。即使伤口愈合了,一旦变形也会崩裂开的哦。”

“我知道啊...”直升机有些委屈地嘀咕一声,将手折到背后。伤口的区域不仅是视觉的盲区,就连手指也只能勉强地够到粗糙而浅的末端。此时整片伤口上的金属裂口与线路因为挤压拥在一起,从左肩粗暴地横穿至后腰,看起来触目惊心。

处理得当的话应该养几天又能活蹦乱跳的,不过光是看的话确实很吓人啊....。毁灭者又叹了一口气,“好了不要动,我先帮你把背上的绷带拆掉。说到底你是怎么搞成这样的,激光枪应该也打不到这个位置啊....”

“啊那是...呜哇!”被拆掉绷带的瞬间,原本压在一起的伤口再次分开,毛糙的边缘甚至剐蹭到内部细小的电路,毁灭者很有预见性地提前摁住沙暴的肩膀,以至这架直升机没有因为疼痛反射而弹出去。

“要是这么怕痛你至少在进攻的时候保守一点啊。”

“因为那个时候完全感觉不到痛嘛!一想到能把擎天柱炸飞我就...超!兴!奋的!!!啊...扯到了扯到了....”

“好好我知道了,你别乱动。”毁灭者一边修剪着伤口边缘锋利的倒刺,一边摁住因为挥拳而痛到呲牙的同僚,然后看到对方指指后背上的伤口:

“喏,这个。就是抢迷你电板的时候不知道被谁狠狠地踢了,然后我就从山坡上滚下来撞到了岩石上。啊...那是叫石笋...还是什么的?总而言之还好因为背上的螺旋桨挡了一下,只是划到了。”

迷你电板?说起来抢迷你电板的时候好像是踩到了什么东西借了下力才比热破快了一步。那个时候以为是汽车人什么的也就没太在意.......毁灭者心虚地咽了口电解液轻轻咳嗽两声:

“哦....嗯。那确实很幸运啊,还好还好。”

“....你的声音怎么奇怪起来了?是吃坏东西了吗?”

“没、没有。好了你快把头转回去,你这样没办法给你缠绷带。”事实证明不能小看空中单位的敏锐程度,尤其是沙暴这种明明机动性还不如红蜘蛛,却总喜欢窜入敌方阵型,最后总能囫囵归队的类型。

毁灭者吐了口气,总之还好对方没有发现,他乘机为自己的行为做出合理解释,“我帮你包好了你够不到的伤口哦,你手掌没受伤吧?一会记得帮我修一下手臂。”

“噢!包在我身上!”直升机爽快地回答。

就是因为这种样子才让人讨厌不起来啊,毁灭者无奈地弯起嘴角,“这次可别拧错螺丝了哦。”

“才不会啦!...谁知道你的发射装置会和驱动杆连在一起啊!”被钉好绷带的直升机转过身,为上次被对方在维修时突然走火炸成黑脸的事情表示不忿。

毁灭者则顺势把手臂伸到对方面前,递去螺丝刀,“毕竟你和红蜘蛛是不可能携带多组武器的吧?这样在火力压制的时候不就很吃亏吗?再说把手臂改造了之后瞄准也更方便了。”

“嘁,别说这种听起来很帅的话。”沙暴哼了一声,低下头专心致志地拆开毁灭者手臂上的外甲,小声地嘀咕一句,“下次再见到汽车人,绝对要把他们串到石笋上。”

地球上的热破,无辜地打了个喷嚏。

【FIN】

评论 ( 4 )
热度 ( 4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西子先生 | Powered by LOFTER